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结束

    5月6日-13日,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了我校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本期培训班设燕山校区和东方学院两个培训点,共有46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晓兰为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张东超指出,青年学生入党,要把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放在首位。他将入党动机归纳为六种类型,并重点强调只有信仰共产主义,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他指出,端正入党动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过实践锻炼,不断克服错误的入党动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教诲,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多读书,二是科学思维讲大局,三是务实肯干出业绩,四是永葆本色守纪律。
  陈晓兰指出,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培养并牢记六大思维方式,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思维方式学习心得》《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员的条件》《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自信前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等十场系列专题讲座,开设历史文献纪录片《力量》等两场视频教学,组织放映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片《大火种》,组织《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意见》等三次小组集中学习讨论。本期培训加大了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统讲授,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安排,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集中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5月13日上午,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结业考试在燕山、明水、圣井校区和东方学院同时举行,采用统计学院党员教育培训考试系统进行上机考试。目前,集中培训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发展党员工作正按照既定计划顺利推进。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