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7月13日,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车滨,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群,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维国出席签署仪式,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署仪式。卓志校长主持签署仪式。
  王邵军在致辞中代表山东财经大学热烈祝贺学校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同时感谢济南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主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邵军指出,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高新区的全面合作是贯彻省市有关精神而实施的强强联合,对实现济南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战略和山东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都有重要意义。此次合作不仅拓展了学校主校区占地面积,而且使主校区地理布局更为合理,有利于提升学校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对于解决多校区资源分散办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王邵军强调,我校主校区除规划建设重点学院并承接教学科研任务外,还将发挥专业学科及人才优势,为高新区企业提供金融、财务、会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咨询,为高新区产业基金、金融生态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管理服务。同时,还将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地大学生创业项目以及校友项目,利用校友资源为高新区提供招商引智信息;与高新区共同打造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和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企业孵化基地等;共同打造产业金融高端智库、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王邵军表示,济南高新区是济南东部发展的主阵地和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具备了较强的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尤其是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更是济南市的先行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开发区之一,希望学校与高新区的合作能够走得更远、更久、更长。
  徐群代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财经大学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徐群简要介绍了济南高新区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的落户与发展对于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下一步金融产业人才的聚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财大主校区的建设对整个济南城市的结构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济南高新区将全面支持山东财经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计划和“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工作,全力支持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扩建提升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济南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做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积极为校方办理土地手续,配合推动项目实施。
  徐群表示,山东财经大学是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财经类高校,济南高新区是济南市区域性经济中心的主阵地、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平台、金融中心的拓展区。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车滨、张维国分别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