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卓志,校领导张东超、车滨、聂培尧、綦好东、陈晓兰、姜波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出席会议。
  王邵军谈了自己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全过程。他表示,作为山东高校党代表,参加十九大倍感荣幸,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抓深入抓,切实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王邵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认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深刻认识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邵军还传达了10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要点。他对十九大期间我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和安全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王邵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历史使命感,认认真真、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五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政治上要做到旗帜鲜明、坚如磐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二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周密组织,突出重点、聚焦主题、强化创新,迅速升温、落地见效,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宣传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邃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学理阐释,积极参加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宣讲活动,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进网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要创新宣传形式,搭建载体平台,迅速形成舆论强势。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学校贯彻落实意见,积极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基层党组织,面向广大师生,突出参与互动,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要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成效,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步伐。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十九大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十九大精神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行动落实上做到勇于担当、善于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更加全面,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紧密结合学校当前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推进十三五规划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