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日前,学校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统一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通过学习宣传,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谋划好、奋力实施好"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通知》提出,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突出重点,把握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科学判断;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四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是深刻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六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通知》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强化育人成效。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报告会、组织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保证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形成学习贯彻热潮。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党委组织部要制定培训计划,举办专题培训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学生工作处、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科研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四是组织好集中宣讲。组建以校领导、中层干部和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学院、职能部门、班级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五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党委宣传部要精心策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校报、广播、网络、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各类载体的优势,集中报道、全面发力,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注重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