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将于12月28日至29日召开

11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2月28日至29日召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11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决定召开这次党代会。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和总结山东财经大学成立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科学规划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议程有四项: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本次党代会拟定代表名额245名,其中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占45%左右,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人员占40%左右,工人、学生代表占10%左右,离退休人员占5%左右。代表中,妇女代表不低于20%。

日前,学校党委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任组长,校长卓志和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任副组长,綦好东、胡文波、韩作生、陈晓兰、姜波担任成员。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车滨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

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部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党代会胜利召开。(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