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认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

5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领导车滨、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与其他各位中心组成员参加。

收看中,大家边听边记,全神贯注。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收看结束后,王邵军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阐释了马克思的光辉人格,深刻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背景、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深刻内涵。

王邵军要求,学校领导要带头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二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更加自觉、更系统地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当前,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集中精力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以更宽的胸怀、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方法,在抓长抓细抓常抓实上下功夫,盯紧难题,突破难点,推动工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相关部门管理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直播。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