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消防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

5月30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员培训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全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物业公司、保安公司、经营业主代表及安全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书学在讲话中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从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事故。二是要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才能享有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氛围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三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安全管理处要根据有关规定,加快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齐抓共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管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四是消防安全工作要关注细节,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会议还邀请了济南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法制科科长李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的演示。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辛雪峰分析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赵勇对学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