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5月29日,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景波主持会议,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车滨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严格标准条件和规范操作,扎实细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做好工作准备,精心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全面深入做好宣传发动,结合实际集中力量解决可能会遇到复杂特殊的问题;要把好人选推荐关,发挥党组织对人选推选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真正把那些敢担当、能工作、会服务、善团结的同志选出来;要坚持严格程序,坚持按程序步骤办事,抓实重点环节,使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充分发挥民主,积极引导党员用好民主权利,对重要环节广泛听取意见。二是要保持从严正风肃纪,积极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环境,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选人员、换届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明显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杨景波宣布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名单、分工及工作职责。针对具体工作问题,从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把控岗位职数、严格把握各个工作环节和严格把握工作的时间节奏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

正处级组织员万煜对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对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