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圆满落幕

6月2日至3日,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綦好东、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优秀校友企业济南骐骥英菲尼迪公司总经理赵广辉出席论坛开幕式与闭幕式。

开幕式上,綦好东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围绕问题导向、兴趣为师、科学方法等讲了三点体会和感悟,激励研究生们不断探索真理,展示自我,并对论坛举办提出了殷切希望。

论坛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校研究生会协办,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创意碰撞平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的整体学术能力。论坛邀请了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分别就《企业家创新的偏好与信念基础》和《如何融入团队培养核心竞争力》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此外,围绕经济、管理、法学、博士及研究生会发展等内容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分论坛,通过专家讲座、论文报告、专题讨论等形式,使研究生们充分交流学习。来自国内34所高校的获奖研究生代表、19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以及我校400余名在校研究生参与了创新论坛。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自2017年12月启动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的全面总结,历时半年的学术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半年以来,我校以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为载体,先后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研究生案例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共计收到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72所高校的532件参赛稿件,评出论文、文献综述及专业学位案例大赛各类奖项80余项。本届学术节活动层次高、引导性强、参与面广,充分活跃了研究生学术思想,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提升了学术、实践能力。未来,我校将继续举办学术节,并在内容丰富性、形式新颖性、影响广泛性等方面开拓创新,把研究生学术节打造成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响亮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