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旺旺中时媒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并揭牌产学研合作中心

6月5日,学校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合作签约暨产学研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燕山校区举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裁王绰中、中国文化大学全球两岸社会企业家学院院长赵忠杰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韩作生会见了来访客人。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工商管理学院以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邵军首先对台湾客人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和学科评估情况,认为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有利于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促进社会进步,希望旺旺中时媒体、中国文化大学在与我校学术交流的基础上,给学生提供更多宝贵的实习机会,增加学生海外经历、开拓学生海外视野,并预祝此次三方会谈取得丰硕成果。

韩作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地位、专业设置等情况,回顾了三方之间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与台湾高校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台湾高校、社会集团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目前我校处于双一流建设关键期,如何借助平台与社会对接、更好打造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以促进新旧动能及成果转换,有力推动学校、教师以及学生的共同高水平发展,将成为我校下一步重要工作内容。

王绰中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旺旺集团在台湾和我省的发展情况,以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对于积极推动两岸文化建设、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他认为我校实力雄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三方共同努力,使合作项目取得更好进展。赵忠杰认为两校的友谊在合作中不断加深,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中心及企业家协会所提供的多方渠道,帮助社会平台更完善地运作,积极推动两岸合作。

韩作生、王绰中和赵忠杰分别代表山东财经大学、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以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全球两岸社会企业家学院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全球产学研合作中心”揭牌。韩作生为王绰中颁发了山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后,台湾客人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三方就全方位推进校企合作、统筹社会资源和产学研成果孵化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是横跨食品、媒体等产业的企业集团,该集团是台湾岛内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全球两岸社会企业家学院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中国文化大学新创事业部学术推展项目之一。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