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高层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6月20日,由《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和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编辑部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高层论坛暨第七届(2018)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舜耕校区召开。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綦好东出席研讨会。

王邵军在致辞中对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各位专家、学者云集济南交流、探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实践总结和理论升华,为未来中国经济学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思想积淀和理念指引。是新时代从事经济学研究的工作者应该着力继承、深入研究和勇于创新的经济学思想。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颜鹏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振中研究员、西北大学任保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胡乐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赵学增教授、河北经贸大吴建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胡家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艳教授、武汉大学王今朝、周绍东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刘刚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董长瑞、韩玉玲教授分别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渊源、发展、创新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闭幕式上,副校长綦好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精彩的学术思想,强调研究就是发现规律,解释规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精髓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孜孜以求,当代经济学学者应当堪当大任、砥砺前行,振兴中国经济学。

论坛气氛热烈,交流互动充分深入,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充分阐释自己的最新思想和成果,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场耳目一新、名副其实的学术盛宴。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