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片策划方案座谈会召开,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波介绍了拍摄专题片的背景及时代意义,系统梳理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高校是育人之地、栋梁之源、强国之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跟党走、为国育才守初心。这次专题片拍摄,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集中展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

5月14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片策划方案座谈会召开,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波介绍了拍摄专题片的背景及时代意义,系统梳理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高校是育人之地、栋梁之源、强国之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跟党走、为国育才守初心。这次专题片拍摄,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集中展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方面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张书学指出,专题片拍摄是学校党委立足学校工作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作,按照拍摄方案及任务分工,统筹谋划,系统梳理,加快推进速度。充分提炼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特色,打造财大育人品牌,努力使专题片达到政治性与艺术性、思想性与教育性、红色文化与财大校园文化的统一,用接地气入人心、鲜活丰满的事例让广大师生喜闻乐见、让社会受众深度认可。

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专题片各项准备工作集思广益,提出了大量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