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主要职责

为切实发挥好党总支保障监督、协调凝聚、培育传承等作用,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按照党政共同负责原则,结合校区实际,制定本职责。

一、书记

1、在校党委领导下,主持党总支工作,要协同办公室主任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维护好校区安全稳定,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分管的行政工作。

2、主持或参加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党政重要工作事项,对决策事项和运行管理工作与主任一起承担领导责任。

3、配合校党委组织部,会同行政领导,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和考核工作。要协同主任抓好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和水平。
    4
、传达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负责党总支的政治学习,抓好在职党员和全体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

5、发挥好党总支的保障和协调作用,努力增强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团结,加强对党支部领导,抓好党支部活动开展。保持与党员、师生员工的密切联系,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同办公室主任及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6、按照校党委和校纪委的要求,发挥好党总支的监督作用。在开展经常性、多形式的勤政廉政、党风党纪、校纪校规教育活动的同时,着重抓实公共服务项目、基建和修缮工程等事项的监察工作,做到全过程督查。

7、做好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校区各学院之间沟通联系,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协同主任协调校区与社会有关部门、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维护好学校权益。协同主任代表校区做好上级领导视察和兄弟院校、友好单位来访、参观、交流的接待工作。

8、加强校区文化研究,做好对校园文化的培育传承工作。会同驻校区的校学团部门、各有关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多形式活动,抓好校区文化建设和崇尚学术尊重学者 关爱学生大学精神的培育创新传承,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

9、带头模范贯彻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廉洁自律、廉政勤政,做好表率。

二、副书记

协助书记做好以上各项及分管的工作,要做到顾全大局,分工负责,团结协作。

三、委员

(一)纪检委员

1、经常性、多形式的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

2、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风党纪校规校纪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加强工作纪律、端正党风及工作作风的建议和实施办法,经总支讨论决定后,做好具体实施。

3、会同相关人员做好本单位公共服务项目、工程招标建设等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受理群众对本单位党员的检举、控告。

(二)组织委员

1、会同宣传委员抓好组织生活,适时做好总支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委员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做好对党员的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整理党员模范事迹和警示材料并会同纪检委员,向总支委员会提出表彰和惩戒的建议。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信息、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总支实际情况做好党员民主评议、转接组织关系和党费收缴与管理,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三)宣传委员

1、根据党的工作重心和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实施意见,经总支讨论决定后,做好具体实施。

2、提出党员教育意见,开展组织生活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政策理论基本知识和学校文件的传达学习贯彻。

3、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加强宣传发动工作。

4、指导和推动本单位工会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和科技体育活动。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