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校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

     3月22日是济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日,作为济南市重点项目之一——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
  上午9时30分,主校区建设开工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士强,副区长王玉洁,区高教办主任张永仕,圣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惠民、办事处主任窦广平,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车滨,副校长聂培尧、胡文波、陈晓兰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章丘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和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车滨主持。
  卓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济南市和章丘区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参与推进主校区建设的全体工作者和施工单位全体建设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卓志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把主校区选址定位、规划建设和校区资源整合作为突破口,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把快速推进主校区规划建设和校区融合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成立了主校区建设、校区布局调整项目组,目的是通过主校区建设和资源融合,使我校逐步形成校区布局合理、功能定位科学、资源利用充分、大学文化统一、办学效益较高的有格局的校区。校区选址专家论证小组认真分析了交通条件、区位条件、资源整合、环境状况、地质条件及发展空间等诸多因素,建议把圣井校区作为主校区。学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论证,在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章丘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确定将圣井校区建设为主校区。
  卓志强调,圣井校区作为主校区,功能定位为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和高端财经培训,力争在2018年提升原有16万平方米的功能,新建19万平方米,容纳约1.5万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到2020年左右,最终满足在校生3万人的需求。他表示,主校区作为章丘区对接济南的桥头堡,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与厚望,承载着章丘区、济南市和山东省、教育部、财政部各级领导和人民的关心和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座一流的、具有特色的大学校园将如约而至。 
  韩伟代表章丘区委、区政府对我校主校区建设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章丘为全面对接融入省会济南,提出了“一河两城”的发展框架。圣井新城成为对接济南的桥头堡,是章丘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是未来大开发大发展的聚宝盆。山东财经大学经过科学论证,慎重决策,将主校区确定在圣井,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的正确选择。章丘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配合主校区建设,提供最灵活、最优惠的政策,给予全方位、全时段的配合,为主校区建设和教育教学开展提供各项服务和保障。
  伴随着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宣布“山东财经大学圣井主校区建设工程开工”,主校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挥锨铲土,共同为主校区奠基。
  飘扬的彩旗、喜庆的鞭炮、热烈的掌声、铿锵的话语,彰显着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见证着学校里程碑式发展的新篇章新跨越。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