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实施方案(试行)》(政人〔2015〕43号)和《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孵化计划实施方案(试行)》(政人〔2015〕55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17年度我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2017年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分为培育计划、孵化计划两个类别。此次项目申报人员范围限于全职在我校工作或拟全职引进到我校工作的人员。已入选校级以上人才团队的团队带头人不在此次项目申报范围。
    二、遴选条件
    1.团队带头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思想,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团队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梯队结构,成员5-7人,有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在相关领域已取得较突出的学术成果。
    3.团队研究方向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属于当前经济社会重点发展领域、行业和产业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4.具备良好的创新平台和工作环境。团队可依托省级或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学科或产学研合作平台等开展创新研究。所在单位能够为团队提供相对固定的工作场所和办公环境。
    5.除以上基本要求外,团队及团队带头人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遴选程序
    1.团队申报。按照优势学科和团队带头人及成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队申报,鼓励跨学科整合力量,组建团队。
    2.单位推荐。单位依据本计划确定的标准,负责组织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推荐。
    3.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团队进行评审,现场答辩,综合评议。
    4.学校审批。学校研究确定后,入选团队需与学校签订协议书,作为考核监督的依据。
    四、申报说明
    1.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全职在岗人员或拟全职引进人员(拟全职引进人员,须在2017年6月底前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10月底前办理完入职手续)。
    2.同一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申报类别,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允许在现有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和候选团队中交叉聘任。
    3.现有优势学科人才团队成员如作为团队带头人申请新团队的,须由申报单位向学校提交团队成员变更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申报。
    五、支持保障
    团队管理服务期一般为3年。管理服务期内,学校给予每个入选培育计划人才团队50万元资助经费,给予每个入选孵化计划人才团队30万元资助经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人才团队的科研补助、研发攻关、人才培养及人才津贴等。
    六、材料报送
    1.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申报书》《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协议书》《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申报简表(学科)》《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团队申报简表(人才团队)》(以上表格电子版,见附件2)。
    2.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参考目录,见附件2)。
    以上材料请用A4纸双面打印并分别单独装订,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于2017年6月8日前报送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燕山校区办公楼43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老师,耿老师
    联系电话:81669206,82911165
    电子邮箱:rcbsdufe@126.com
 
    注:请登录“服务门户—OA系统—通知公告”下载附件。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18日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