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姜波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波在圣井校区,以“青春筑梦,砥砺前行——如何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时代青年”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上思政课。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主持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姜波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从“让高校成为思想之源、学习之园、成长之缘”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如何利用大学四年时光成就自我,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时代青年,做了阐述。

“让高校成为思想之源”,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用思想走路”的人,思想的形成需要长期的积累,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要通过学习通读古今中外的历史书籍、毛泽东思想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出思想,读出感悟,读出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真正感悟到自己该如何设计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通过自己勤奋努力的读书,不断增强自己实现梦想的能力。

“让高校成为学习之园”,他叮嘱同学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要不怕吃苦,坚持学习,持续学习,利用美好的大学四年,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思考祖国的发展和自身的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同学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加友谊,让友谊成为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的支撑,今后事业中的桥梁,学习征程中的动力。

“让高校成为成长之缘”,他教育同学们要增强心灵健康和储备好身体健康,为自己学业、事业的发展做好身心的双重准备。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的关键,是发展的关键,更是适应社会的需要。所以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健全人格,全面发展,要积极锻炼,储备好自己的身体素质。

在交流互动环节,姜波细致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讲座的喜爱。工商1804的高晓敏说,“关于人生,关于情怀,关于格局,是我们一生要探求的,今天姜波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导我们,我们深受启发”。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