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近日,受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苏丽娜到网络信息中心专题调研网络安全工作,在检查了网络设施之后,听取了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曲吉林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控管理等汇报,并就如何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等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座谈研讨。

赵友春对网络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新时代国家安全观。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国家安全观,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和舆情监控,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安全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和网络预警应急机制,按照“谁主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三要做好网络技术对安全及舆情防控的支撑工作,完善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网络安全监控和检测,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加强与舆情主管部门配合,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四要加强业务学习,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挑战。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