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党员前往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重温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英勇抗击日军侵略的历史。在武器装备极其落后的条件下,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血战到底,绝不后退。珍贵的图片、真实的音像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让大家仿佛置身于炮火惨烈的战场,“死也不后退半步”的豪言壮语令人动容。正是凭着这种抗战到底的精神,中国军队击退了日军一次次疯狂进攻,最终取得了台儿庄战役的胜利,极大提振了中国人民的抗战信心。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大家详细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放手发动群众,英勇抗击日军的战斗历史。铁道游击队深入敌后,昼伏夜出,凭着勇敢和智慧在津浦线上给日军以沉重的打击,极大支援了中国军队的正面作战,被誉为“插入敌人内部最锋利的匕首”。在英雄群像中,有我党优秀机智的指挥员、有立场坚定的知识分子、有智勇双全的农家妇女,还有默默奉献、支援游击队的普通群众。从不同的侧面烘托出革命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献身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大家在思想上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洗礼。如今战场的硝烟虽然早已经散去,侵略者早被赶出国门,但民族耻辱不能忘记,忧患意识不能丢。让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