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干部参观山东省廉政教育馆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 9月18日,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240余人,分四批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和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新及中层干部,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序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全面从严治党在山东”“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等多个主题展厅,大家边听边思考,不时轻声交流。展厅内,一件件纪律建设的实物,一个个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以体验、感悟和内省的方式强烈触动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内心。每一部分展示内容,制作精美,醒目突出,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触摸互动等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反腐历程、重要党纪政纪条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一桩桩贪腐、违纪案例的深层剖析和落马贪官的忏悔警示视频资料,揭示了贪官污吏给党和人民、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让现场的党员干部受到强烈震撼。

在宣誓厅,校党委书记王邵军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辉映着胸前的党徽,激昂的誓言在大厅回荡,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说,“此次接受警示教育,深受震撼、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时时自警自励,警钟长鸣。配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负责守责尽责,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敬畏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工作。”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生活上自觉以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