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我校进行理论宣讲

11月14日下午,省委讲师团专家团成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来我校圣井校区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报告会。

李平生以《坚守文化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文化自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基本方略和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文化自信以国家繁荣富强为基础、文化自信以文化自觉为先导、新时代文化自信的使命担当、无愧新时代担当历史重任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坚守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探讨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基本途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听众很受启发和教育。

车滨在致辞时说,这次宣讲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开展的百名宣讲专家与百家理论宣讲基地“双百结对联动”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 “双百结对联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实现宣讲效果最大化。

车滨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计划地开展好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加强理论武装,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和舆论氛围。广大教师要把“四有好教师”作为事业追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同学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追梦圆梦的青春征程中知行合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圣井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人听取宣讲。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