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山财大这样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财经大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断召开专题会议并下达通知,通过官微、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1月下旬,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这种情况,山东财经大学为让师生积极应对,做好防范工作,1月23日专门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责任。

1月24日,学校再次发文,道明疫情的严峻形势:如有从武汉返乡的家人们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与物业联系,观察期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等疑似症状,请参考就诊指南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1月26日,学校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校园防疫、出入管理、在校师生健康保障、值班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做了安排。

通知要求,寒假离校的同学不要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各学院要要做好目前留校学生的实时监测,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处理并报告。

1月28日,学校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8日上午12点,各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已经提前结束假期休息,返回济南,将按照党委部署参与相关工作。

据了解,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对寒假留校学生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机制,对往返武汉以及湖北等地的师生进行了细致排查,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教务处对寒假开学时间制定了初步预案;党委宣传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公开透明回应师生关切。

1月29日,学校发布《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信中指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另行通知。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学生公寓按照学生实际报到开学时间执行,不提前开放……经梳理发现,山东财经大学7天内下发了五次通知!

与此同时,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防控一线,通过发声指导、采取行动来遏制疫情蔓延,同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一方安全。

除此之外,后勤日常保洁、垃圾清运、供热维护等工作人员,以及各校区、各岗位的值班人员,以及备课答疑的老师、网上办公的辅导员也在坚守。体育学院的老师还适时推出了“每日一练”,学院官微也为了防控疫情、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策划选题、制作推送。

正如一位山财大学生所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齐心战“疫”,直至胜利!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媒体链接:http://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1327634&from=timeline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