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4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等一行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检馆)、焦裕禄纪念馆考察学习,并与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及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合作办学事宜。

座谈会上,王邵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原山人践行“两山论”、奔向“绿富强”的历程和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王邵军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鲜明确立了劳动教育的课程地位,提出对劳动素养的新要求,如何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是当前高校探索的重要课题。进一步深化与原山林场的合作,对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劳动教育有重要意义,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学校将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红色教育基地平台建设,组织广大师生到原山参加党性主题教育培训,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建设大学生实践研修实习基地,创新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丰富学校劳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原山林场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孙建博艰苦奋斗精神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研究会。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王邵军一行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等五个展厅,详细了解原山60多年来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原山人用心用情用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开拓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韧劲干劲。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