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首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11月4日下午,学校开展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本次结题验收答辩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主持,22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亲临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汇报,对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对项目结题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老师们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在大思政格局下,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实践思政的有机融合,形成我校特色化思政教育体系。

本次项目结题采用现场答辩式,各示范课程培养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做了陈述,针对项目建设成果、具体实现步骤、途径、方法进行汇报。评审专家针对课程思政要素数量是否充足、表现形式是否多元、思政元素切入是否自然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是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的一次尝试,对于进一步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引领辐射作用,强化高质量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培育成效具有重要作用。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