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省委有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830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张莉、徐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峰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秘书列席会议。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学校党委党组〔20237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工作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干部抓牢抓实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持续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到位,真交心,触及思想;全面梳理问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分析典型案例,形成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提交上级组织部门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燕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他代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均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将认真整改,谋求实效。

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张莉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方向,总体上圆满成功。

高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作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良好的检视效果。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对会议作了指导点评,对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各项议程和实际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继续深入地抓好学习。要着力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苗头,持续深入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反复学,不停悟,找不足,补短板。二是坚定不移地落实整改,以改促建。会后,领导班子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等贯通起来,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党员领导干部也要细化个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通过切实有效的整改,不断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完善校区功能和资源条件,健全校区安全管理体制,增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组织自身建设,为长足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