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概括

圣井校区是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距燕山校区28公里,距舜耕校区35公里。作为齐鲁科创走廊第一站,北靠经十东路,南依鸡鸣山,东临黄旗山一号路,西邻季节性河流巨野河。绣源河风景区、危山风景区、百脉泉风景区环绕周边。校区现有7栋教学楼,2座实验楼,9栋学生公寓, 1座校史馆(文化活动中心),1个标准体育场,多个排球场和篮球场,3个食堂,多个特色餐厅。校园超市,商业街和景观湖各一处,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正在规划中的经十东路的快速交通将沿校穿行绕城高速东线入口距校区不到两公里,通往济南机场、火车东站更为快捷校园东侧,高标准的商业服务圈正在建设中,为师生带来更大更多的便利

2016年初,上任不久的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带领相关部门按照济南市2014-2020年土地控制规划图多次实地踏勘现场,邀请省内外知名规划专家进行论证, 4月主校区选址定位方案公布——圣井校区作为主校区! 2017322日上午,作为济南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圣井主校区一期建设正式拉开序幕,201812月底,包含3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4学生公寓,1座食堂,1栋文化活动中心在内的14万多平方米一期工程顺利竣工各单体工程均被评为精品工程”“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十二层,设计藏书量一百万册,20207月竣工这座造型别致新颖的大楼,将成为地标性校园建筑。

校区的智慧教室,配置了多角度摄像机、云桌面、一体式智能中控平台、高速有线无线网络、电子班牌、电子标准时钟、安全屏蔽仪等现代化设备,满足了日常教学、标准化考试要求,使MOOC、微课等课程录制和课程直播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班牌系统、教务系统、考勤系统、预约系统等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学生自习室预约、实验预约等问题;实现了物联网、虚拟现实、无感支付、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智慧校园建设高度衔接。这里有功能完备、窗明几净的文化活动中心,集学术报告厅、展览厅以及各类文体活动室于一体,将大大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这里的学生公寓,进出有可刷脸的闸机,宿舍为4人间,上床下桌,有独立卫生间;每层还有公共卫生间和盥洗室,隔一层分别有一个洗衣机房和一个可预约使用的超级澡堂、洗衣房和开水间,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单独浴位,按时收费。引进社会资源安装的空调,四人共用一年仅需交390元。这里网红餐厅,每天的自选菜品少则十五六道多则二十几道,餐厅里还设有博古架、小舞台,可以举办社团活动,进行才艺表演。

2019年的3月明水校区学生整体搬迁至圣井校区实现了学校经济学管理学两大主干学科一二年级学生同处一个校园,这也是合并组建八年之久的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区资源整合、优化配置与布局调整上迈出的一大步,为学校推进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站在新的起点眺望,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有感而发:三年多的勤勉实干,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获得感满满。未来的山财大,大楼、大师、大树、大爱,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将继续围绕一个字,聚焦一个字,与广大师生员工一道打拼,向着全面建成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美好梦想倍道兼行。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