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模拟逃生演练


 


92021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会同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组织校区2023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模拟逃生演练。

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环节采取了高科技模拟手段,引导每名新生分别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实操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动作要领,实感训练和增强浓烟状态下的逃生本领。贵在逐一强化训练,以备不时之需。

模拟逃生演练在校区全部新生公寓同时举行。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工作人员,相关学院辅导员、义务消防队员、物业员工现场指导演练。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发烟装置。急促的应急警报声响起,楼门外瞬间浓烟滚滚,新生们按照既定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腰俯身从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在最短的时间内,全体新生迅速撤离楼宇,到达安全地点。演练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