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2023年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回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大总务”工作职责,做好校区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以合理优化、丰富活化的业态,不断赋能温馨校区建设。

加强校区商业形态的调研论证和整体布局。将方便、满足师生生活、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合理引导超市、通讯、印务、快递、理发等业态的功能结构和空间分布,倾力打造校园温馨生活新生态。

严格经营性资产的合同管理。及时做好商铺的招标,合同新签、续签全过程工作,依法维护学校权益和保障承租方利益。按时收取房屋租金,一年来共收取30家商铺房屋租金610余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良好收益。严肃查处超范围经营、缺斤少两等违规事件,“不留尾巴”地抓好问题整改。受理师生投诉14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

深化安全检查监督。假期前后必开展经营性资产安全检查,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下达安全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压实承租方主体责任;整改“到边到沿”,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通过“回头看”定期销号。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