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开展2024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鲁教安函〔202413号文件、校政保〔20241号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于225日开展了2024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任务分工。检查过程采取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邀请了消防维保公司的专业人员参与,注重自查与互查相结合,与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相结合,起到了查深查细的好效果。学生处、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餐厅,校医院,超市、商业街等人员集中场所,对校区人工湖、绿化带、安保室、监控室、门卫值班室、配电室、泵房等容易隐藏安全隐患的地点也进行了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共查实安全隐患47项(处),涉及11个驻校单位。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已于当日完成了情况汇总,并下发了《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

以本次检查的整改为契机,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还将于近日召开“开工第一课”校园安全培训教育暨工作部署会,持续盯紧隐患,切实督促整改整治,不达目的,誓不收兵。同时强化施工的报备审批。校园内的一切用电、动火施工,均须提前3日向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消防科报批。对未经报批擅自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将通过巡查联动及时发现,并依法依规勒令停工,追究责任。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