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申祥副校长检查主校区安全工作


38日,谢申祥副校长检查主校区安全工作。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并实地检查了校区门岗、警务室、监控室、教学楼、餐厅、学生公寓、菜鸟驿站、高压配电室、西北角园区等重点场所。

谢申祥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多次强调安全工作,在37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重申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作了新的安排。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守土有责、抓铁有痕的精神和警钟长鸣、细致入微的举措及时清除各类隐患,确保长治久安。

检查中,谢申祥副校长详细询问了主校区消防中控室迁移整合工程的实施效果和火灾报警系统的日常运维。查看了周界监控及西北角园区监控的工作实况,听取了人防技防联动机制的汇报。视察了餐厅的燃气使用、后厨操作和饮食卫生,深入了解了校区能源运行、磁力逃生门装配、电路超压保护、师生用电规范、快递安全、环境安全情况。对意识形态安全、师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防诈防骗、动火用电审批等工作作了进一步指示。

座谈中,谢申祥副校长肯定了圣井校区的安全和综合管理工作。他表示,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精神,近期开展了假期前后安全大检查,“开工第一课”,防暴演练,电动车专项治理,积极推进物业安保联动、技防设施建设、枯枝杂草清理,切实维护了主校区的安全稳定和校园生活的有条不紊。他对长期值守在圣井校区各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要求驻校区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持续筑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师学习工作生活营造安全温馨环境,更好地提升主校区办学能力的水平和能级。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