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开展2024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326日,圣井校区启动了2024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1330分,123号学生公寓警报响起,演练用烟幕弹模拟出真实的火灾现场效果。同学们闻警而动,遵循事先熟悉的演练要求和逃生路线,在物业、安保人员的指引下,捂住口鼻,俯身撤离楼宇,“逃生”到安全区域。演练达到了预定效果。据悉,327日、28日,校区其余6栋学生公寓将分别开展逃生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圣井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2419号)精神、要求,结合校区实际,制定了《2024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方案》,起草了《倡议书》。322日,召集学生管理部门,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物业、安保人员等,召开了专门工作部署会,细化演练的组织实施流程,保证演练实效。

本次演练,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辅导员到现场指挥,安保、物服、消防维保人员各司其职顺畅配合,校医院医生到现场保障,公寓烟感装置在捕捉到模拟烟雾后第一时间报警,给出了准确的“火情”信息反馈。演练既是“逃生”技能的学习和强化,也是对全员抓消防、技防人防相结合工作的合格检验。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