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任期届满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院任期届满考核工作推进会。校长卓志主持会议,副校长胡文波、韩作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发展规划处起草的《山东财经大学任期届满考核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学院下一任期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设计思路进行了讨论。
  卓志指出,今年8月底,学院第一个任期届满,做好考核工作,意义重大。要制定完善的考核实施方案,同时要做好下一任期的目标考核体系设计,充分发挥任期目标责任制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引领和激励约束作用,为下一步中层干部换届提供支撑、依据。
  卓志强调,新的目标考核体系要在认真评估现有体系的基础上,注意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一是新体系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综合改革任务的关系。要保持与“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综合改革任务协调,发挥保证、支撑作用;二是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既要看存量,更要根据学院特点、资源条件的变化和发展要求做增量,要引导学院面向未来走上坡路,不走平路,更不能走下坡路;三是硬性指标和软性指标的关系。既要有客观的量化的硬性指标,又要有定性的软性指标;四是指令性指标和指导性指标的关系。既要有学院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又要有鼓励学院竞争,努力实现重点突破的目标。
  卓志要求,新体系要在传承的基础上,突出体现创新精神,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考核指标和考核标准,增强导向性、引领性和操作性。
  与会人员就两项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