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2018年教师节寄语:感谢你的奉献 期待你的精彩

天朗气清,叠翠流金。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职业之所以伟大与神圣,就在于它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就在于它是强国之本,是民族振兴的源泉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9年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教师的脚步始终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紧紧相随。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的无私奉献成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校以才立,业以才兴。回顾学校的各项工作,无论是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还是“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主校区建设等,每一项工作的推进、每一份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老师们、同志们爱校荣校、敬业爱岗、奉献财大的智慧、汗水和力量。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要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顺利完成了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干部积压严重及年龄结构老化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我们聚焦主业,“以本为本”,狠抓教学改革不放松,及时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招生就业持续保持良好势头,考研率大幅度攀升;我们积极稳妥推进综合人事制度改革,让专业教师各安其位,各得其所,为管理人员拓宽事业空间,发展成果惠及人人;我们求才若渴,引进与培养两手抓,把“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落到细微处,高层次人才近悦远来;我们围绕“双一流”,千方百计强学科、抓科研,新增博士点、增列省一流学科、国家两金项目竞相攀升,省社科奖励创新高等等,亮点纷呈,捷报频传;我们强化服务社会,立足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作为,初见成效;我们强基础,重管理,兴文化,树形象,主校区建设推进提速,卓有成效。可以说,当下的山财大已经进入风清气正、乘势而为的发展佳境,正朝着“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宏伟目标倍道兼行。

形势喜人,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今天的山财大,以教师为荣;衷心感谢你们,每一位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好老师;衷心感谢你们,所有讲奉献、重实干、肯担当、善作为的好教工!

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立德树人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山财大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把学校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是我们的共同愿景。

有好教师,才有好大学。在追求共同事业、建设共同家园、实现共同愿景的前行路上,我们期待着每一位老师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潜心三尺讲台,心无旁骛地“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志存高远、淡泊名利,赋予这一职业无限的荣光,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国家好、民族好、财大好,大家都会好,人人都会享有出彩的成功机会。学校将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坚持“学校与师生员工共同发展”,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坚持不懈地创造条件,完善制度设计,强化人文关怀,努力搭建平台,让老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生活上有获得感!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