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调研指导圣井校区建设工作

6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圣井校区调研指导校区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张书学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邵军实地察看了校区围墙建设、体育工程、绿化工程和图书馆建设工地,认真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对校区管理办和建设办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邵军强调,要树立“大校区”观念,以建设最美大学校园为目标,统筹考虑主校区功能定位、资源配置、校区布局、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因素,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功能齐备、设施齐全的育人环境;校园绿化是校园整体规划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校园环境和大学文化建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尽快确定主校区绿化整体提升方案,借鉴国内外高校绿化先进经验,突出环境育人功能,做到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品种多样、特色鲜明,实现校区环境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师生、家长关注度高的校区配套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充分调动资源,狠抓重点环节,统筹推进校区各项配套设施落实落地。

在图书馆施工现场,王邵军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进度、建筑质量等情况,对工程材料、建筑外观色彩、装修材料铺设等进行了调研督导。王邵军强调,图书馆建设是打造百年名校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圣井主校区一期扩建工程的重点项目。要树立高标准、高质量意识,按照“鲁班奖”要求落实施工举措;要靠前指挥,科学施工,用心管理,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质量到位;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抓起,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施工,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统筹谋划布局,做好功能前瞻性设计,规划预留道路、水、电、网络、绿化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要通力合作,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全局意识,明确职责、齐心协力,共同为财大师生打造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

(供稿审核人:鲁天鑫 王晓强)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