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提出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医疗隔离组、宣传舆情组、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教学组织组和督导督查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工作方案的人员和内容安排、近期工作进展、下一步的重点及难点等。

王邵军、赵忠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了解详情,就一些工作细节予以答复,做出部署安排。

赵忠秀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同志们守土有责,勇于担责,特别是各工作专班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平稳有序局面。成绩值得肯定,但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吃劲的时候,我们绝不能有半点松劲的念头,要切实汲取任城监狱疫情的教训,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查漏补缺,主动及时地做好工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持续完善工作预案,借鉴兄弟高校好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关切,创造性地落实好工作预案;各工作专班要“下沉”到各学院各部门,在落细落地上下大气力,消除工作盲点和空白点。三是各工作专班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形成“一盘棋”,在学校与学院之间确保信息畅通,让每一位师生员工明确责任所在。四是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学校常规工作结合起来抓,加强统筹谋划,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把常规教学、科研组织、师资引进、就业招聘、研究生复试等各项工作有机衔接,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停摆”。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行动,细化分工、扛牢责任,在非常时期采用非常手段,以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邵军在讲话时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近一个月来,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各工作专班的同志们各负其责,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借此机会,向全校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邵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更为果断得力的举措,确保取得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对任何一项工作和一个细节都不能放松,不能麻痹大意,这也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耐心、毅力和意志,绝不能有任何的厌烦情绪;自本周五开始,中层干部要开始到岗上班。二要在落实落细责任上下功夫。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到每一个单位、落实到每一个人,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感,不要当旁观者,不要当局外人;学生和教职工及家属都要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制度。三要抓住重点,排查风险点,查找短板弱项。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措施再严实一些,管理再具体一些。对燕山和舜耕两个校区的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既要为他们值班值守提供充裕的工作条件,又要编号登记,坚决防止任何的输入扩散,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对在校内租住房的人员,也要摸清底数,采取管理措施。四要统筹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我们要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把压力转化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比如学生就业工作,要创新观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力争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出现大的波动;比如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善于创新,灵活应对,主动出击,确保应招尽招,保持上年较好势头。比如在宣传引导上,要及时监测舆情动态,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同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推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好作品,传播财大好声音,汇聚财大正能量。比如在督导督查上,要下沉到底,做到全覆盖,以疫情防控的业绩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否在状态、工作是否在状态、精神是否在状态、责任是否在状态,以此推动工作落实,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