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工作组深入一线促防疫谋发展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学校党委深入研究,通盘考虑,选派了以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为组长,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王燕为副组长,明水校区管理办公室王红春,资产管理处王征,经济学院辅导员朱海林组成的省派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工作组。

3月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后,我校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工作组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积极组织动员,五名干部积极响应,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精神。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握五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上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上来,履职尽责,落实为本;二要压实责任,明确省委关于“四进”的任务目标,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履职尽责,按程序、规章制度办事,服从派驻工作地党委政府安排,不打折扣地完成省委交办的任务。四要严明纪律,不放松,不漏项,廉洁派驻。五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安全。学校是工作组的坚强后盾,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保障支持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校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接济南工作组和章丘区委组织部,3月5日上午到达工作目的地。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等参加了对接会。马保岭介绍了章丘区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明确了我校工作组的四个联系点,包括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圣井街道圣园社区、寨子村、博科工业产业园等。

对接会上,赵友春传达了省委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工作组担负的工作任务。他表示,山财大和章丘区关系密切,往来频繁,特别是主校区坐落在章丘圣井,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支持。在这次 “四进”攻坚行动中,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四个联系点开展工作,着力在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多点助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后,工作组立即下沉到圣井街道办事处寨子村等四个联系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全面了解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了解到博科工业园在口罩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短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对策,确定联络员,商讨一对一工作方案。工作组还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工作纪律和工作守则;研究确定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联络员,实行责任制,努力帮扶做好防疫、复工复产、发展民生等工作。下一步,工作组将尽快拟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到人,扎实高效推进工作。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