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四进”工作组下沉一线解难题

省派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工作组进驻章丘后,立即下沉到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圣井街道圣园社区、寨子村四个联系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全面了解防控物资储备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对策,确定联络员,商讨“一对一”工作方案,精准把脉问题、及时解决。

对博科公司缺少熔喷布的卡脖子问题,工作组按照“一事一方案”的模式专案处理:一是拟订解决口罩原材料帮扶方案;二是安排专人“点对点”跟进,作为工作组重点任务,着力推进;三是想方设法,开拓寻找原料的途径,上报省工信厅争取列入防疫重点企业和原料供应计划,省工信厅给予大力支持,答复每次为博科解决十天左右熔喷布供应计划;发挥山财大校友力量,通过校友会很快联系到江苏盐城、河北、俄罗斯、山东华业无纺布公司、神州非织造材料公司等5家供货商;工作组直接找到新上熔喷布生产线的滕州益康公司,答应月底投产后优先供货。目前,博科公司已储备熔喷布12吨,原材料短缺问题基本解决,截止23日,公司日均产量100万只,已出口菲律宾8万只,既加快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又为振兴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新建院士工作站入驻双创中心问题得以解决。博科生物公司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团队组建院士工作站,需办公场地1500㎡,公司已向有关方面汇报多次想入驻章丘双创中心。为解决这个问题,工作组深入企业,摸清情况,积极向章丘区委和区委组织部汇报。3月16日,工作组与章丘区委常委、组织部滕永军部长,副部长田桂双赴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园现场协调,明水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天就研究,同意在双创中心为博科生物公司院士工作站提供1500㎡场地,免3年租金,可节约300余万元,受到企业好评。

博科生物公司规划在章丘建设防护智能智造产业园,需用地200亩以上,工作组积极协调争取市委、区委的支持。工作组联系点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在需要变更土地使用性质的情况下,收到了当地审批和住建部门送来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非国有建设工程项目直接发包备案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个证,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日前,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前往圣井街道办事处看望我校“四进”工作组干部,校党委副书记、工作组组长赵友春汇报了到岗以来工作情况。李刚对山东财经大学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精心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济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表示赞赏,希望工作组充分发挥学校特长优势,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合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