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张新出席会议,各有关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綦好东主持。

王邵军强调,新一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果的总体检验,是今年重点任务的重中之重,评估结果将对学校社会声誉和未来发展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树立必胜信念,毕其功于一役,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谋划战略战术,科学组织攻坚梯队,主次分明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通过优化资源平台整合优势,通过深度挖掘提升展示特色,通过完善公共数据填补空白。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全校一盘棋,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加强横纵协同,狠抓任务落实。要加强奖惩力度,启动问责机制,坚决杜绝本位主义,对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的,加强督办严肃问责,群策群力坚决打赢学科评估攻坚战。

赵忠秀认真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改革动向,要求各单位积极准备,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基础资料汇总整理工作,摒弃文牍主义,把工作做在实处。要及时更新学院网站相关信息,充分展现学院学科建设最新动态,避免信息内容的陈旧与滞后。要统筹协调学科建设面临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綦好东对本年度学科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根据自身学科特点,扎实高效做好各项学科建设工作,各职能部门强化保障,抓紧抓细抓实具体工作,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对迎评工作具体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