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5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校领导王邵军、赵忠秀、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这次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进入攻坚期的重要关口召开的一次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双一流建设、实施分类建设、加快拨款和绩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做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确要求和建设路径,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符合我省高等教育实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关心重视,表明了坚定不移地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由大到强”根本性转变信心和决心,对推动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王邵军就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结合改革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二是切实解放思想,创新高质量发展思路。思想解放再解放,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破除思想困局,创新发展理念,开动脑筋、迈开步子,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从创新机制体制着手,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三是切实增强执行力,全力推动改革攻坚行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切实发挥改革攻坚专班作用,突出攻坚项目带动战略。班子成员和负责同志要靠上抓、亲自抓,研究调度推进工作,以落实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攻坚行动,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与短板。四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事业为上,加强干部、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强化改革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