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指导高峰学科建设情况

5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来校调研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韩作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邵军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及九项攻坚行动、绩效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通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重点学科引领、创新人才引育激励机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等举措,不断推动学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加快落实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主攻方向,积极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全力以赴推动应用经济学学科向A等级发起冲击。

白皓在听取学科建设办公室关于“高峰学科”应用经济学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一流学科是立身之本,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要统筹推进“高峰计划”建设任务,整合积聚有效资源,实现建设目标。要加强横向比较,寻找差距,深入研究,找准目标,精准施策。要统筹优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强化绩效考核,形成激励约束机制。要认真研究把握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学科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的建设,切实增强建设实效。

赵忠秀对省教育厅领导给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学科建设成效,对标国内领先学科,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对学校高峰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