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调度圣井主校区图书馆项目建设

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主校区现场调度图书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副校长张书学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图书馆内部施工现场,王邵军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图书馆项目是主校区标志性建筑,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狠抓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统筹谋划好配套设施和周边绿化,为打造百年校园的目标奠定基础。

王邵军就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深入工地及时解决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基础上,九月底前完成交付使用。二是要在主校区整体绿化提升基础上,统筹做好图书馆周边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周密设计,合理布局,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优美的环境。三是图书馆工程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新材料、新工艺应用较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四是要在智慧校园建设总体框架下,细化图书馆智能化规划方案,进一步优化相关子系统设计,加快网络综合布线等基础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术交流与阅读学习环境。

圣井主校区图书馆位于北入口处校园前广场北侧,南侧为博观园,东西两侧均为已建教学及实验楼。总建筑面积50051.83平方米,建筑高度66.50米,设计藏书量100万册,项目目前正在装饰阶段施工。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