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共有33个项目获批立项(见附件),立项数量连续四次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位居榜首。

此次立项分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立项5项,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立项3项,工商管理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各立项2项,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MBA学院和教务处各立项1项。

近年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面向企业征集合作项目,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为了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之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山东省教育厅大力倡导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教融合推进“质量革命”。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我校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发展优势,与多家企业(公司)建立产学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施校企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申请项目将纳入2021年立项范围,截至目前立项名单尚未公布。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