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11月4日,学校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主持。

赵忠秀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的科研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我校科研水平同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目标的差距,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压力化为动力、把挑战转为机遇,不断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提升科研对学校事业整体发展的贡献度。二是要加强高水平科研工作力度。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处和各学院、各科研机构要密切配合、统筹策划,力争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实现其他学科的突破。三是要强化对青年教师的组织和支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引进博士的科研潜力,加强对青年博士的申报辅导。四是要提高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组织的针对性。各学院和各科研机构一定要超前谋划、有的放矢、准确发力、高效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申报实施计划和方案,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在做大申报基数的基础上,重点做好项目选题论证和申报书论证。

会上,科研处处长马恩涛对照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有关情况,指出了我校在国家“两金”项目组织申报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学校近期科研工作特别是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和金融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经验。

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