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发生关联疫情,已波及15省、29市。我省日照五莲也发生疫情,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疫情期间,务必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访友、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建议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济,非必要不外出”。

二要严格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体温“一日三检”,严格外出请假制度,严格出入境报备(其中入境信息提前三天报备)。要强化个人行为习惯养成,务必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戴口罩等日常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三要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目前,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请师生员工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若有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属地疾控部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管理要求。公务来访请您及时通知安全管理处,并知会访客配合安保人员履行进校手续。请配合落实“绿码+测温”入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亲朋好友来访,确需进入校园,请向安保人员说明事由、身份,实名登记进入校园。

四是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手段,老师们、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第三针”疫苗接种和每周5%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抽检工作。“6类重点人员”及共同生活或有接触人员,务必自觉接受核酸检测,需要集中隔离的,按照规定接受隔离。

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变化将及时通知。若有紧急情况,请拨打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0531-88198876。

山东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2日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