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秀到龙山荣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2日,校长赵忠秀在线上为龙山荣誉学院全体师生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报告。

赵忠秀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救国、立国、富国、强国的伟大成就。他重点围绕“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系统概括和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

他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充分认识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的伟大成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到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他强调,龙山荣誉学院是学校财经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基地,要全面构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民族自尊和国际视野的财经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财经领域卓越的领导者、管理者和科研工作者,培养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把个人的成长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