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参加经济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

12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深入所联系的经济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经济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凤芹主持。

会上,于凤芹首先介绍了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支部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学习。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安丰东、新进青年博士党员王琦珀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感悟作了简短发言。

学习会上,王邵军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华血脉、中国基因和中国文化精髓的充分体现。王邵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创新实践中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将指引中国以更坚定的步伐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

王邵军对经济学院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将精神内涵融入课堂,注重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品格塑造,保持课堂的纯洁性和正能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发挥经济学科的龙头作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责任担当,要将学习的动力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服务师生守初心的实际行动。

党校办、组织部负责同志和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