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举办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928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圣井派出所副所长孟祥芳一行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圣井校区2022级新生各班代理班长参加了讲座。

近年来,涉及大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频发态势。为切实增强新生的防骗意识,护卫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和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部署,组织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孟祥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章丘公安分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系列宣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薛清泉警官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为害机理和针对性防范要领。强调了防范诈骗的“六个一律”: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或法院”,一律挂掉;网络电话短信谈到中奖,一律不信;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不点;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讲座最后阶段,王昊坤警官介绍了新生注册“微警务”APP,并按属地警务要求填报个人信息的流程和方法。

本次讲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组织得力,措施到位。2022级新生各班代理班长认真听取讲座,并按要求回本班进行传达学习,起到了以点带面,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良好效果。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