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



929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校区2022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和模拟逃生演练。学生工作处、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

消防安全教育环节,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消防安全科负责人向新生作了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技能培训。包括强化消防意识,不违规用电用火;熟悉周边环境,尤其是楼宇安全通道的设置情况;学好自救知识,学会危急情况下的逃生和自我防护技能;具备灭火本领,掌握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和操作要领等。他提醒新同学,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是每个人都必须高度重视的课题,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防患于未然。随后,对下午的消防逃生演练做了动员。

模拟逃生演练在校区第123469号学生公寓同时举行。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相关学院辅导员、义务消防队员、物业员工现场指导演练。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提前放置好发烟罐。急促的应急警报声响起,楼道内瞬间浓烟滚滚,新生们按照既定演练方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腰俯身从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在最短的时间内,全体新生迅速撤离楼宇,到安全地点集合并由辅导员清点人数。演练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参加活动的新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有意识地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和应对火灾能力,做护卫自身人身、财物安全的排头兵。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