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圣井校区开展应急处突防暴培训演练 打造平安校园

为扎实推进“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切实增强防暴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强化平安校园建设,421日,圣井派出所联合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了防暴应急处突演练。圣井派出所指导员于国云,山东财大圣井校区管理办主任王燕、书记高峰出席演练活动,圣井派出所干警,山东财大圣井校区管理办有关负责人、安保队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于国云作了演练动员讲话。他表示,当前国内外反动势力对校园的渗透更加猖獗,校园暴恐案件给校园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推动高校内保工作方式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警转型升级,要求公安干警和学校保卫力量深度联合,未雨绸缪,勤练本领,以备不时。他带领干警详细讲解了防暴处突的指导理念、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细致演示了盾牌、钢叉、催泪瓦斯等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

模拟演练环节,安保队员面对持凶“歹徒”,快速反应,集结队形,人械配合,制服“歹徒”,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凶器”,及时汇报情况,处理后续事宜,达到了演练的既定目标。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健全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快速反应的机制,不断提升群防群治的能级和水平,深度构建“大保卫”工作格局,打造平安校园。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