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上专题党课暨“青廉课堂”

77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上专题党课暨“青廉课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同时厚植廉洁文化基础,进一步树立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有效推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强上了“阐释中国现代化提出和发展历程”专题党课。他回顾历史,分四个阶段作了详细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使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了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探索;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夕,中国共产党通过“走自己的路”,初步建立起了独立完整的社会主义工业化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先后提出工业化、农业机械化和“四个现代化”的发展路径;改革开放之后,又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对“四个现代化”的内容不断拓展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命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消除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道路产生了突破和飞跃,愈发成型。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健上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理论渊源、实践探索、现实挑战、实现路径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是以塑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政治社会大生态为奋斗目标、以社会主义廉洁思想、制度、精神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和谐文化,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相适应的廉洁理念、制度、行为方式、价值取向的认同、遵循和阐扬。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