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8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省委有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聚焦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大力推动圣井校区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注入新动力,实现新跃升。

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从学习先行、开辟铸魂励志新境界,主动尽责、实现校区承载新突破,筑牢底线、育化平安校园新气象,强化纪律、回应拒腐防变新要求,深挖问题、提升工作差距新认知,深化整改、激发以改促建新动力,典型案例剖析等7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全体党员围绕总结发表了意见建议。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党员对批评意见作了表态。

高峰书记代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认真对照《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党发〔20234号)做好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主题教育总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撰写认真,剖析深刻,画像准确。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中肯,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治治病”的效果。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务实严谨,议程圆满,会议质量高。

支部书记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就支部继续深入地抓好学习,坚定不移地落实整改做了进一步安排。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